連加恩醫師 榮總家醫科 住院醫師 

疾病管制局 防疫醫師 
中華民國第一屆外交替代役 中華民國駐布吉納法索醫療團 住院醫師 
外交部「外交睦誼獎章」最年輕得主 

獲布國總統龔保雷先生頒發「國家騎士級勳章」 
著作 《愛呆西非連加恩》、《愛呆我家連加恩》、 
《愛呆人生連加恩》、《愛上飛翔的班長》、 《星星旅館的探險》 


戴裕霖同學 醫學院醫學系學生 

今夏獲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補助, 前往布吉納法索進行國際志願服務。

  我是一個醫學系學生,從小嚮往著能如無國界醫生們般的偉大,在世界各地奉獻自己的力量,以自己的專業幫助他人。但似乎這也說明著還沒當到醫生之前,我什麼都不能做。連醫師是我非常敬佩的一個典範,從他的故事我了解,我的想法太過單純,在那每天與死亡十分貼近又知識水平極低的國度,我依然有許多工作能做。我曾經認為服務是給別人我們認為他們需要的,但是連醫師以自己的例子教導了我,我們要去發覺他的真正需要的是什麼!舉個例子,醫務所看似台灣對他們所做的一項好事,但是其實對他們意義不大,在他們極短的生命中,或許一輩子只能去看那一次,而且多半是為了家裡的人去拿藥。不過撿垃圾換衣服活動、創辦孤兒院卻是大大的改變了他們的生活,連醫生找到了以他能做的並做到最棒的方式。

  老實說連加恩醫師是我的偶像!對他的第一印象也和許多人一樣是因為他的新聞,從他的分享,看得出他是位幽默且充滿理想的人,要隻身前往一個接近死亡的國家需要多大的勇氣呢?不為別的,只為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。Burkina Faso(所謂的君子之國)是個我從沒聽過的地方,現在我才了解他是多麼的落後,要用手拿食物,用洗衣粉消毒手術器具,計程車=公車(因為隨時都會有人上車),連醫師還開玩笑的說,窗戶打開即是Discovery頻道,真的很難想像。

  還記得連醫師說的一句話;心胸有多大,舞台就有多大。從他身上我看見好大的舞台,正上演精彩演出,我也希望自己也能擁有自己的舞台,我想奉獻自己的一份心力,正如同戴裕霖學長所說;好命的孩子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,這樣好命才有意義呀!

  對於國際志工,我或許無法有機會像學長在當地了解之後再做行動,但我能先藉由閱讀去了解當地的狀況,而不是一相情願的猜測他們所欠缺的,期望我能做到更有意義的服務而發揮一點影響力,什麼事總是要有第一步啊XD-決定的當下就行動是我的風格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