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索羅門是一段漫長的路程,我們從高雄搭高鐵到桃園中正機場飛經新加坡、布里斯本才到達索羅門機場。若說機場是一個國家的門面,還真有一點道理,新加坡不愧是國際轉運站,有琳瑯滿目的商店還有機場捷運,相較之下,索羅門的機場就如澎湖、金門那一種離島機場,入境處連冷氣都沒有。據醫療團團長說,索羅門航空的飛機不是跟別人租的,就是機齡比我年齡還大的飛機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   我們一入境就碰到了麻煩,海關對於我們打算捐給當地居民的物資感到高度「興趣」,大概是因為食物及毽子的羽毛吧!我們一箱一箱的行李被翻出來檢查,還引起機場警察的關注,還好最後安全過關。

    有趣的是,我們發現當地的警察幾乎都是白人,原來是索國之前發生內戰,最後由於維和部隊及其他國家的介入才平定,因此索國的槍械都被沒收了。所以當地有許多的白人,大多是澳洲人來幫忙維持治安。

    第一個禮拜,由於索羅門正在舉行南太平洋生殖年會及國際醫療會議,所以主要是幫助衛生中心布置會議會場及跟一些其他國家的人交流。此外,我們還幫忙做了消毒壓力鍋的使用說明,使鄉下地區的人們可以利用台灣捐贈的消毒器具。在台灣之夜上,我們獻上了台灣原住民的舞蹈,成功的做了國民外交。

IMG_0754.JPG    

七月七日是索羅門的國慶,是無國界醫生日,是岑芳的生日也是我的生日,老實說,我還蠻期待大家的祝福來平衡這禮拜失了魂的心理狀態。lawsontomas的國慶典禮相當有趣,有傳統的排笛舞還有樂隊俏皮的演出,這些對索國的人民是很難得的表演吧!但吸引我的不是他們而是場邊的小孩,自然而然的我流露出笑容,我不用擔心我講錯話,我不用擔心任何敵意,單純的試著認識彼此,或許過不久他會忘記我,但Stevenson一位穿著綠色衣服的索國小孩,你的笑容給了我前進的動力,我想為他們做一些事情。

IMG_4072.JPGIMG_4128.JPG


















晚上團員們幫我慶生,但其實心情有一點複雜,這一天對我的意義太多了,憂愁以及歡樂伴隨其中,他們的心意讓我欣慰。沒有妳的祝福,有點失望卻不意外,曾經最愛的兩個人在今天給我最美好的回憶,但此時此刻卻帶來淡淡的哀傷,這時的我是脆弱的,一方面得面對期待的落空,一方面卻為大家對我的在乎感到喜悅,一顆心被切成許多塊,只想放著不想面對。23歲,願望大致相同,去年的願望到底有沒有實現我已經忘記,似乎有吧?正在唸著辛苦掙來的醫學系,但大一的生活實在是不敢恭維的懶散,或許是老天的試煉吧!提醒著我的夢還沒達成,因此把妳從我身邊給帶走,如果這是命,那我只剩下努力的加強我的英文、我的人文素養、我的專業,築夢踏實,也許有一天我會真的懂為何我得不斷的忍受失去之苦。我以為我的人生是獨立製作,但似乎我是唯一的導演卻不是唯一的編劇。七月七日,我帶著滿滿的祝福及一點點的惆悵入睡。

   IMG_4325.JPG 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索羅門群島 索國國慶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